775026_10200270160467140_1901645712_o  

應該很多女生的夢想,就是要有一個ㄇ字型廚房吧! 我也是!!!
雖然我們的空間有限,但是卻無法關住我的料理魂(鬥志!)

老實說我住的地方能夠有完整的廚房,對於一個碩士學生而言,已經是非常奢侈!
但是這個過程可說是無中變有,從零開始。也花了很多時間慢慢的把器具補齊。
上個月,來了天大的聖誕禮物,就是冰箱(最重要的器具),也開始了我正式的便當人生。

第一篇文章,想跟大家分享簡單的"30分鐘料理"
事前聲明:
對於吃很講究的人,這篇可能無法幫助你;
省錢一族家裡又有小廚房的人,我想這篇應該可以提供一些意見

今日菜色:主食:蔥抓餅捲,配菜:萵苣炒蘿蔔、煎雕魚片。 水果:蘋果、奇異果、柳丁。 

材料: 
蔥抓餅     現成(可至家樂福購買,最便宜的即可)
鯛魚片     一片(大約39元)
萵苣        1/4顆(看你自己的量,我喜歡吃青菜,所以分量會稍多些)
紅蘿蔔     半條(也是看自己喜歡的樣子)

作法+順序:

1. 蔥抓餅 :  少許的油放入鍋中,待熱鍋後,將蔥抓餅直接放進鍋中,兩面不停翻直到微焦,即可。
    小撇步-蔥抓餅可以內夾喜歡吃的料,就可以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捲餅,
    裁切之後,就看起來很好吃!(EX 牛肉捲餅)

2. 萵苣+紅蘿蔔: 這道菜可做成水炒菜。
    概念就是將水與調味醬料少許放入鍋中代替油。然後再將紅蘿蔔放入鍋中悶1-2分鐘至稍軟,再加入萵苣,即可。
    小撇步-水炒菜,是我跟一位阿姨學的,他說這樣的煮菜方式不僅健康,而且口感與油炒的菜差不多!

3. 煎鯛魚片: 
    事前準備: 鯛魚要先抹上鹽巴與太白粉,這樣煎的過程中魚會比較好吃。
    再來就是加點油,等鍋熱了再把鯛魚放入鍋中。 第一次我會很快地將魚的兩面上色,之後才慢慢地讓他熟。
    小撇步-魚有沒有熟,就要拿筷子或小刀戳一下,如果很順利的能夠戳到底部,表示熟透了,也就大功告成摟!

以上就是本日的"30分鐘料理" 感謝大家的支持!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也請不要吝嗇的按讚!或者是留言,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喔!
晚安>////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ri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