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920  

今天的便當料理要感謝我親愛的表妹,因為她的來訪我才能有機會嘗試新菜色!

以下的菜色,都是第一次做的,在擺盤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也請大家多多包涵喔>//<
上一篇[便當日誌]30分鐘料理 非常簡單,失敗度極低的料理!
這次的料理,雖然看起來很困難,但是其實很簡單喔!

分享便當日誌的初衷: 記得小時候,帶便當去學校,如果是喜歡的菜色,中午就會特別期待! 
         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出好吃的料理,延續那份期待與喜悅, 

簡單講一下 煮菜的順序,1.蔥燒肋排 2. 開陽胡瓜 3. 桂圓銀耳
因為肋排需要時間悶煮讓肉入味,最先煮。在悶肋排的同時,再開始煮開陽胡瓜,等胡瓜好了之後,肋排也可以上桌了!
甜點,就是隨便你心情好就可以煮,耗費時間最短!

主食: 蔥燒肋排(食譜為3-4人份)

 [材料] 
   
   豬肋排    6-8支(帶肉)
   洋蔥       1顆
   紅蘿蔔    1根
   蔥白       2支(蔥綠裝飾)
   蒜末       切片 

 [醬料]
  
   開水適量
 米酒/紹興酒 2大匙
   冰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1小匙

 [醃肉料]

  薑片       4片
  蒜仁       3小瓣
  米酒       3大匙
  醬油       1米杯

 前置作業

 1.豬肋排醃製-將肋排清洗乾淨後,加入[醃肉料],放置冰箱至少3小時至一晚,使肋排入味。

DSC00910    
 

 2.洋蔥、紅蘿蔔切大塊,備用。
 3.青蔥,將蔥白與蔥綠分開。

作法:

  1. 熱鍋,將醃製好的肋排放入鍋中,讓表面稍微上色。
    (這步驟,我沒有添加油,因為肉本身有油脂)
  2 .將醃製用的薑、蒜爆香後,再加入洋蔥,炒至焦黃。(此步驟可加入些許的油)
  3. 將肋排放入步驟二中。(這步驟我是把炒菜鍋換成一般的鍋子)

 DSC00911  

4. 將水與[醬料]稍微淹過肋排,再加入紅蘿蔔、與蔥白段、米酒與冰糖。
5.由大火煮至水滾後,轉小火慢慢墩煮,就大功告成搂!

DSC00917  

[小筆記] 如果想要有湯汁澆飯的,建議可以留一點湯汁;如果不想要的話,就慢慢煮至水收乾(比較費時喔!)
像我這次水量就有點多,擺盤起來看起來很像是...牛肉麵XDDDDD
不過實際吃起來,湯汁很下飯,肉也非常地入味。


青菜: 開陽胡瓜

[材料]

胡瓜  1顆
乾香菇 1兩(約40元)
乾蝦仁 2兩(約30元)

前置作業: 香菇浸泡在熱水中,泡軟。(香菇水留著備用)

作法: 

 熱鍋之後,蝦仁與香菇下去爆香,即可加入胡瓜。
 加入香菇水,以及適量的開水悶熟,即可!

DSC00916  

[小筆記]這道菜主要的味道是蝦仁與香菇的"鮮"味,所以鹽巴只需要很少很少即可!

甜點: 桂圓銀耳湯

[材料] 

銀耳    一兩
桂圓    少許(也可以用枸杞、蓮子等替代)
冰糖    兩匙

前置作業: 銀耳放在水中,泡軟。

作法:

  銀耳切細碎,(有些人喜歡吃羹的感覺,就可以拿到果汁機打碎;喜歡帶有脆脆的口感,就用菜刀切細即可)
  加入水、冰糖熬煮至滾後,轉小火。 
  再放入泡開的桂圓,即可上桌!

DSC00922  

 [小筆記] 這道菜很簡單,但是銀耳與糖水的比例要控制好! 

後記:

最後,來一張上桌的照片,兩個飢腸轆轆的人正在等著要大快朵頤! 

今天的菜色裡有我不喜歡吃的蔥、薑、蒜! 但是我把它們都放進去當調味料了!(是不是有進步!!)
切洋蔥,無法控制流眼淚的初體驗,很有趣~~而且湯汁中的洋蔥超好吃!!
一邊煮一邊喊著好香好香!(老實說我也很驚訝為什麼會這麼香>///<)

做出喜歡的食物,就會期待每天中午打開便當的時刻!

DSC00919   

蔥燒肋排參考資料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eggy660436/15842941 <Peggt廚房>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部要吝嗇按讚,或者留言讓我知道你的任何感想! 謝謝你們:)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ri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